二两小酒儿

二创创死原创

互换身体(八)

林家大婚的日子,天气格外的好,轻云和风,暖阳融融。可金凌无暇顾及,他舅舅不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江宗主?”金凌猛地回神,差点洒了酒水在身上。“江宗主,今日晚辈成婚,可千万赏脸满饮此杯啊。”“自然,我也算是你长辈,看着你长这么大,如今也成了家。梁上垒巢燕子归,人间与君共白首,那便祝你们白首不离。”说罢饮下杯中酒。“多谢。”





林家小子一袭红衣轻飘飘走去下一桌,金凌才松口气,他最怕应付这些场面,乱糟糟。

“怎么样?”江澄从外边回来,悄悄跟到金凌身边,低声问他。“还能怎么样,舅舅你也真敢丢下我一个人。”万一我搞砸了呢?





“金凌,不是每时每刻我都会在你身边,日后继位宗主,你难道也这样?今日不就做得不错吗?”“那你也不该不说一声就走!”


原来是为了这个。江澄一时哑语,却也不好直言愧意。






金凌也晓得自己这脾气发得莫名其妙,江澄是他长辈,来去自如,何须同他这个外甥报备。何况自己有时出门也有不向舅舅说明的时候。他只是怕被抛弃,就如同襁褓之中被父母亲丢下的感觉。“舅舅,我,”“出门匆忙,忘记给你说了,下次,不会这样的。”这下轮到金凌吃惊了,舅舅向他低头这可是第一次,回想以往,哪次不是他们闹得脸红脖子粗,谁也不服谁。他倒是有很多话想说,最后憋出口的,却是一声“嗯”。





“也不知你这脾气是随了谁,这般别扭。”


江澄目送车轿远去,回首便见到金凌一个人喝酒。“当然是随你,”明明你也这样的。


“还喝,又拿我的话放风,明早别喊头疼。”





“就一杯而已。”金凌放下杯子,看向别处。“舅舅,今夜就走吧。”“嗯。”谁也不知道这俩人打的什么主意,林宗主也只当他们有事,客气一番后便亲自送客。






“金凌,你说吧,怎么了。”二人此刻身在客栈,江澄已设下隔音咒。“林家公子的手腕上,有一处黑色印记,他的…”金凌顿了顿,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称呼,“那人也有,我问过他,是在去暮溪山之后才有的,这段姻缘,也是由此而来。”事情不止于此,金凌想了想,准备缓缓再讲。





“看来山下那座小庙,也有问题。呵,从前只知山中精怪夺人魂魄,如今倒也干起月老的活儿了,真是了不起。”放着正儿八经的修行不做,偏要干这种下作事,就别怪他江澄赶尽杀绝。





金凌大概也晓得这姻缘有怪,却不知这对精怪有什么好处。“可是,这样做它又能得到什么好呢?”若是如狐妖那般吸人精气他倒能理解,可偏偏是赐人姻缘,除非另一方跟精怪有勾结。





“我不知,”江澄也不清楚,这样断人子孙的姻缘究竟有什么好处,教这二人这样欢喜接受。“所以,金公子要和江某同行调查吗?”“当然。”这样的江澄,还真是让金凌意外。





“那晚,我有听到些声音,起来就看到舅舅不在身旁。”金凌这么一说,江澄就晓得是哪天了,点头示意他继续。





“房内有传音符,也是那些声音,勾得我难受。”分明经历过一次,没想到提起时依旧难以启齿,金凌已不敢看江澄眼眸。





好啊,都打主意打到自己外甥身上了,倘或那夜自己未能及时赶回来,不知这事又要如何解决。那个人,又是什么来头,竟能知道金凌要出事,可别是和精怪勾结的人。江澄一时思绪万千,又头疼起来。






“金凌,你平时有头疼的毛病吗?”自从换了身体,江澄时常头痛,上次喝了酒是这样,这次不过想了些事情,又是这样。“没有啊,舅舅还是早些休息吧,明早我们就去山下看看。”“嗯。”金凌应该是真的长大了,比从前会做事情,想来四年后是能当得起宗主之位的,自己也能缓一缓了。这样想着,江澄很快睡了。






“金小公子,你可要护好他,不然,他就要永远待在这里了。”“什么意思,你又是谁?”昏昏沉沉,金凌才算熬到天亮,就记得这一句没头没尾的话。护?我当然要护舅舅,你又操什么闲心。这应该是个梦吧?

评论(1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